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青铜峡:暖气进村暖屋更暖心

12月1日早上,室外寒风瑟瑟。青铜峡市大坝镇滑石沟村村民王玉芳坐在自家温暖的房间里,陪老人聊天,觉得无比幸福。

“今年这个热电供暖确实好,你看我家现在都二十六度了,干净又卫生,比城里都好。” 看着暖和又干净的家,王玉芳满意极了。

随着该市农村供热扩大面提升行动的推进,暖气“走”进了农村。今年,大坝镇滑石沟村村民们率先告别了煤炉、热炕取暖的历史,用上了暖气,屋暖心更暖。

在村民梅伏青家里也同样能感受到这份温暖。为了让86岁的母亲冬天生活更方便,梅伏青在安装暖气时特意选择了地暖,温热的地板源源不断地散发着热量,屋子每个角落都暖烘烘的。

梅伏青说:“过去烧煤取暖,脏累不说,还‘乌烟瘴气’。今年我找了专业的师傅盘地暖 ,干净环保。我母亲都80多岁了,自从屋里暖和后,天天就穿着一件单衣,我们老百姓可是赶上好政策了!”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实施了农村供热扩大面提升行动,滑石沟村作为试点村率先实施,项目概算总投资1081万元,采用热电供热方式,从大坝电厂至小坝市区供热主管线接入,实施并网工程,新建换热站一座,敷设一级供热管网0.86公里,二级供热管网7.55公里,总供热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滑石沟村已有223户村民彻底告别用煤炉、热炕取暖历史,享受到与城镇居民一样的供热条件和服务。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群众自发投工投劳,都积极踊跃参与到这项工程中,使这个项目按时供暖,群众比较满意,也认可这项暖民工程。下一步,在管理好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摸索好的经验和好的办法,在其他村和大坝镇区继续推进这项暖民工程。”大坝镇副镇长任金山说。(记者 马一萍)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