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民法典》宣传进商铺,法律知识进入心!

“各位商户《民法典》与各位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这次来,就是要通过宣传让《民法典》走进大家伙儿的心里,让法律更好地保护我们的权利……”5月17日,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住普法志愿者的脚步。为让《民法典》走到商户身边,走进商户心里,提高各商户遵法、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青铜峡市叶盛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系列活动—民法典进商铺。

不仅“主动出击”,而且“全面开花”。普法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方式,向各商户经营者详细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实施的重大意义,并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一些与各经营者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内容。同时,普法志愿者围绕经营者关心的相关权益和所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一一解答,让辖区经营者在享受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合理合法经营。

“总听人家说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可是我既不懂法,也不知道该怎么用法,今天看到你们发的宣传册上面简洁明了的写了遇到什么样的情况用什么样的法律,对我们这些不懂法,不会用法的老百姓太有帮助了。”商户经营者马大姐说。 

“活动得到了各商户、经营者的一致好评,大家对《民法典》也都有了认识和了解。”青铜峡市叶盛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毛润楠说,叶盛司法所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切实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