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贡米之乡”成教育研学实践热门“打卡地”

近年来,有着“贡米之乡”美誉的青铜峡市叶盛镇不断加强村、企、校合作,以“乡村旅游+研学”为发展新路径,依托区位优势,让叶盛镇水稻种植精华之地——地三村成为了学生研学实践热门“打卡地”。

5月20日,在青铜峡市叶盛镇地三村润来农业研学基地,来自叶盛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撸起袖子化身为“巧手匠人”,参与到活字印刷、造纸术、石磨豆腐等体验式劳动教育当中。

在石磨房,同学们首先进行了五谷和蔬菜的认知,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传统石磨豆浆和豆腐的制作方法。只见她们有节奏地推动石磨,豆浆便从石磨里流出,不少同学惊叹原来豆腐是这样做出来的。五年级(2)班吴彬表示,“我通过做豆腐学会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知道了做豆腐每一步都要讲究恰到好处。”

活字印刷课上,学生们在教师的指导下,体验捡字、排版、刷墨、印纸等活字印刷流程。在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深刻体会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先辈们通过劳动改变世界的伟大历程。

青铜峡市自叶盛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包明宗坦言,实践出真知。劳动实践体验活动带给学生许多成长,不仅仅是生活能力的提升,更是意志品质的磨练。经受住劳动的历练,才能培养自身坚韧不拔的品质以及勇于担当、善于攀登的个人素养。

地三村润来农业研学基地项目负责人熊海粟告诉记者,研学基地现已与青铜峡市多所学校签约。除此之外,研学基地还具有承接会议、团建、成人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功能,旨在为发展乡村旅游带来更多人流量,开启研学游的“流量时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研学游’线设计、旅游纪念品开发和人才队伍培育等方面下功夫,力争打造多功能为一体的研学旅游综合体,推动‘研学教育’向纵深发展。”熊海粟说。(记者 吴荣 通讯员 杨帅)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