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青铜峡市小坝镇“星火”志愿服务队便民暖人心

连日来,青铜峡市小坝镇小坝村“星火”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辖区各小区,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并向他们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知识,开启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志愿服务之旅。

小坝村十分重视教育在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村“两委”每年为高考优秀学子发放奖励扶助资金,十二年来累计为100名考入本科院校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励扶助资金16.6万元,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形成了强大的示范效应与引领作用。

在“爱之声”志愿服务队的积极组织下,受到村里资助的应往届大学生们自发成立了“星火”志愿服务小分队,参与疫情防控、助学支教、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每到寒暑假期,在辖区内的小区、农贸市场上,处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青春面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他们始终铭记村“两委”曾经的帮助,并将这份爱心与温暖传递给了身边更多的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能用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帮助老年人,我觉得非常自豪。作为青年学子,应该去响应‘强国有我’的号召,志愿活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以后毕业了也会选择回到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星火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张钰说。

今年暑期以来,“星火”志愿者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参与活动志愿者38人次。

“青年人无私奉献、投身志愿服务,展现着小坝青年的担当精神,小坝村将做好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成为乡村新风尚。”小坝村党支部书记李光其说。(记者 马一萍)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