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老旧小区→新面貌→新生活

8月12日上午,明媚的阳光照耀下,楼体画上了精致的妆容,广场换上了漂亮的新衣……徜徉在北苑小区的街巷广场上,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受这渗透在生活当中的点滴幸福。

北苑小区是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北苑社区所辖一小区,建成于2001年,共有18栋楼、862户居民。近年来,像北苑小区这样“年迈”的老旧小区呈现外表破损、配套滞后、管理混乱等“老年病”,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大打折扣。今年该市把北苑小区列为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小区。

最让北苑小区居民满意的是,小区楼顶的太阳能全部拆除,楼顶重新做了防水,美观还不漏水。过去,该小区很多楼顶都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随着时间推移,太阳能破旧损坏,再加上楼顶防水层老化,漏水成为不少居民的烦心事。

在该小区6号楼楼顶,工作人员正抓紧清运现场垃圾、做好楼顶混凝土修补、防水补漏等工作。目前,该小区的2、3、4、5号楼楼顶改造已经结束。

和永庆家园小区居民同样感受到康宁小区改造带来的幸福感的还有康宁小区的居民。走进该小区,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做散水台铺设工作。

“现在道路宽敞平坦,到处绿树成荫,巷道两旁还有一幅幅精美的彩绘,哪里还能找到这么好的景点!”谈到改造后的小区,今年66岁的吴学普满脸的幸福。

今年,青铜峡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惠及12个小区170栋楼5245户,建筑面积达54.73万平方米。除了业主想要的“面儿”,该市还将更多的气力花到“骨子”里,下水道改造、楼梯间更新.....实实在在满足群众需求,让幸福在家门口持续升级。(记者  马一萍  丁宝萍 邹丽)

责编:吴忠网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