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聚焦“急难盼”!青铜峡市为民办实事落地有声

“非常感谢青铜峡市房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乱堆乱放及时清理,排除了安全隐患,进出门通畅多了。”9月20日,青铜峡镇青翠园居民张桂琴说。连日来,青铜峡市对6个公租房小区3675户住户开展住房安全隐患排查,给居民营造安心的生活氛围。

在青秀园志愿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站格外显眼,这里免费提供针线包、雨伞、轮椅,为方便群众游园,还开设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志愿服务站的开设就是为了让游园客人游园舒心,玩得开心。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和舒适。”青秀园管理所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市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志愿服务者对背街小巷、城市绿篱、公共设施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整治背街小巷26条,清洗市政设施300余处,清除卫生死角40处,清理垃圾约2吨,以实际行动转作风,为市民提供干净的生活环境。

从百姓“急难愁盼”破题,青铜峡市住建局制定了为民办实事清单,组织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圆梦微心愿”活动已成为常态,完成社区微心愿183个、慰问社区困难群众46人、为民办实事140件。针对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实行专人负责、专人跟踪、专人督办,确保解决民生实事掷地有声。

日前,光明小区突发供水主管爆裂事故,造成小区全部停水,为尽快恢复供水,市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恢复供水。今年以来,该市加强管网巡线和抢修维护,增加抢修队伍,增置抢修设备,供水突发事故处置及时率达100%。截至目前,共解决自来水爆管漏水事故400余起,开展供暖前问题大排查,梳理维修解决过滤网堵塞、管道老化渗漏等问题45处。(记者 蒲利宏)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