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青铜峡市水稻成熟好“丰”景 农机助力粮满仓

9月27日,在青铜峡市瞿靖镇银光村一片金黄的稻田里,两台收割机穿梭在田间忙碌作业,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颗颗饱满的谷粒被收割机尽收机仓。

连日来,该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业生产,广大种植户们抢农时、收水稻,确保颗粒归仓,预计本月底完成水稻收割。“我这儿一共有200多亩地,每天一台机子能收50多亩地,亩产预测在1100斤左右。”种植户李广伏说。

今年,青铜峡市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定绿色水稻产业,提升稻谷品质,并结合全市用水权改革,坚持“以水定产量,以水定规模”,沿各大干渠灌溉条件便利和低洼盐碱地,以及水稻优势种植区域,合理调整水稻产业发展布局结构,鼓励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通过托管等形式建立水稻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大户、农户参与,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力度。同时,用好粮食生产扶持政策,落实2.3万亩自治区原粮储备基地种植水稻收购补助230万元,建设集中连片300亩以上水稻绿色基地100个,种植品种主要以宁粳43号、宁粳50号以及企业订单需求的品种为主,水稻种植面积3.71万亩。(记者 马一萍)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