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青铜峡市大坝镇中滩村:村民喜提百万收益分红

1月13日,青铜峡市大坝镇中滩村举行“感党恩 迎新春 分红利 送温暖”土地收益分红及春节慰问活动。村民们早早来到村部大院,桌子上贴着“村集体分红100万元”大黄字格外醒目,一大箱现金摆放整齐,当天村民喜领百万土地收益分红。“今天给我家分了4286元,感谢村党支部、村合作社,我家有30多亩田流转了出去,让我做到了打工种田两不误。”村民胡玉洋说。

2022年,中滩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在吴忠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土地5350多亩,涉及农户912户,并与宁夏登海种业有限公司、宁夏凯瑞冷链物流专业合作社、青铜峡市乐宝农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签订土地流转协议,从事玉米制种、特色瓜菜品种产供销服务,打造合作社发展联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2022年中滩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收益突破150万元,为此合作社拿出100万,按照每亩200元的标准,对912户村民进行分红。另外合作社还拿出14万元,为参与土地流转的403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2023年城乡医保补助,并联合三家爱心企业,为他们发放总价值14万元的米、面、油慰问品,送上新春慰问和节日祝福。

“现在村集体经济壮大了,更要把村民的福利搞上去,让村民的腰包更鼓,我们干事创业的底气也就更足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建国说,将继续以增加村民收入为目的,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加强合作社能力建设,实现多方共赢,共同书写村庄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新篇章。(记者 蒲利宏 文/图片由中滩村提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