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青铜峡市“老有所学”有去处 托起幸福“夕阳红”

3月22日,在青铜峡市老年大学怡心园校区,动感悠扬的音乐从舞蹈教室中传出。老师细致耐心地示范并讲解动作要领,“银发”学员们纷纷模仿跟练。

在一个半小时的课堂时间里,强身健体、展示风采,每一位学员都有所收获。在另一边的书法教室,老师正在讲解书法技巧,学员们执笔挥墨,修身养性,享受着书香时光。

如今,老年教育已成为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青铜峡市,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走进课堂,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老年大学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

“包老师,你看看我这个牡丹画得怎么样?”在青铜峡市老年大学陈袁滩分校学习的薛青正在练习牡丹的绘画技巧。薛青是一位退休教师,居住在该市城市东片区,距离市老年大学怡心园校区较远,一直没有学习的机会。去年5月,依托黄河楼社区老年驿站,该市老年大学陈袁滩分校成立,薛青也和其他“银发”学员们有了学习的新去处。

“我退休以后,在家感觉很无聊,正好小区成立了老年大学,我就报名参加了绘画班、书法班。学了快一年,每天生活很充实,是一个能够修身养性的好去处。”薛青说。

据了解,青铜峡市老年大学共开设2个校区,10个专业课程,书法、绘画、音乐、朗诵、舞蹈等热门课程均有涉及,设立12个教学班,学员达550多人。在师资的选择上,市老年大学积极探索贴近老年、遵循老年的教学规律,结合学员需求不断优化教师资源,从市自然资源局、文化馆、融媒体中心、市演艺公司等单位及退休老干部中选聘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教师数名,做到师资选优配优。

“学习绘画将近20年了,老了又被老年大学聘请过来当老师,我也感到非常高兴,尽我所能把我学到的东西都教给他们,学员们也很认真地学习,大家相处很融洽。”该市老年大学绘画老师包学青说。

合理设置的校区、丰富有趣的课堂、优中选优的师资,市老年大学不断优化细节,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真正实现了在家有去处、年老有师友、发光有平台。

记者:马一萍 通讯员 郭安妮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