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青铜峡市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3月26日,在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2023年建设项目青铜峡片区二标段建设现场,挖掘机、自卸车等大型机械在防洪沟道里穿梭轰鸣,沟道土方疏浚、护岸基础土方开挖等工作正在紧张忙碌进行。

连日来,宁夏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建设也如火如荼进行,在青铜峡片区,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跑出春季施工的“加速度”。

在该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新防洪沟道已初见雏形,石料等建筑材料已经到位,工人们正在进行砌护渠道,以实干奏响工程建设的奋斗乐章。

“现场施工内容有滑石沟整治、新建巡护路以及河道疏浚和砌护,计划于6月28日完成所有在建项目,现已完成总进度的50%。”项目负责人吴建新说。

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是2023年度建设项目,青铜峡片区项目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滑石沟村,该项目批复资金2375万元。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有治理滑石沟9.67公里,河道疏浚3.77公里,砌护4.78公里,岸坡修整6.18公里,新建巡护道路9.48公里。工程于2023年11月10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全部完工。

宁夏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20个重大工程”,是水利部2023年重点推进开工的“60项重大水利工程”,也是宁夏一项重大基础性、战略性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健全以“导、拦、滞、泄”为一体的贺兰山东麓防洪减灾体系,全面提升贺兰山东麓防洪能力,降低超标准洪水灾害损失,促进洪水资源化利用,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马一萍 通讯员 李彩侠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