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青铜峡市税惠“春风”入农企 助力春耕保生产

连日来,青铜峡市税务部门走乡入企,为各类涉农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将助农惠农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帮助企业开足马力投身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走在“春天里”。

3月27日,在吴忠领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农药原药的生产和调运工作中,生产的啶虫脒、吡虫啉等农药产品被运往全国各地,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期间的各类除草剂、杀虫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等农药制剂的生产供应。

“在企业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少不了税务部门的倾情帮扶,2023年以来,我们享受税费优惠1400余万元,政策红利的‘落袋’让企业流动资金更加宽裕,为生产经营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文说。

为助力更多涉农企业生产经营,保障涉农企业春耕生产,该市把税收服务触角持续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成立“青春细胞”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扎实开展助农帮扶点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耕重点乡镇设立涉税服务“助农点”,为涉农企业搭建绿色通道。针对各涉农企业具体情况开展一对一涉税宣传,讲解最新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发票代开,以全方位的服务推动政策红利尽快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此外,该市持续畅通线上各类沟通渠道,帮助纳税人“一次不用跑”解决网上通办业务,同时积极推广延时服务制度,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税费服务。

“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讲解最新政策,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开税票等。现在我们开税票不用再跑到税务大厅了,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了,特别方便。” 青铜峡市先锋大青葡萄专业种植合作社陈山说。

“我们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农产品种植基地、加工企业,为各类涉农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我们用心用情的为民真心,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和动力。”青铜峡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段婉璐说。

记者:马一萍 通讯员 朱梅宝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