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宁夏有一种西红柿,QQ的、萌萌哒!她的名字叫连湖西红柿!

Everybody,您家的餐桌子上,是不是多了盘皮薄肉厚、沙瓤多汁的连湖西红柿?是的,宁夏的连湖西红柿大量上市了。

4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青铜峡市邵岗镇宁夏农垦连湖农场有限公司,寻找连湖西红柿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

“连湖西红柿的口感好,和土壤等自然条件是分不开的。”连湖农场蔬菜公司副经理马海洋说,青铜峡连湖农场地处引黄灌溉区,富含有机物的土壤、丰富的光照、昼夜温差大等自然条件,从20世纪90年代种植蔬果,经过几十年的筛选,鲜食普罗旺斯品种西红柿凭借皮薄多汁、沙瓤可口,持续在市场走俏,逐渐形成连湖西红柿品牌。2018年,连湖农场注册了双丰连湖西红柿品牌。

连湖西红柿皮薄肉厚、沙瓤多汁。

连湖农场工作人员正在组装连湖西红柿品牌包装盒,消费者可通过扫描包装盒上二维码辨识真伪。

为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对连湖西红柿的供应需求,近年来,连湖农场配套示范应用蚯蚓粪、水肥一体化、农药化肥减量等技术,不断提升连湖西红柿的品质、产量。同时,连湖西红柿品牌效益也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农户申请加入连湖农场的品牌。

“我种西红柿20多年了,两年前,将自己的老式大棚卖掉,开始租用连湖农场的现代设施温棚。”连湖农场种植户贺月莲正将刚刚采摘的一千斤西红柿进行分拣、包装。“现在,种植是机械化,恒温恒湿,水肥一体化管理,一键式起帘通风,节省时间人力,省人工就是省钱啊!”目前,连湖农场有数百个温棚实现电气化,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全电种植带来的精准调控。

“公司育苗中心的种苗成活率高、品质有保证,每年还会组织技术培训,解决了我们很多顾虑。”连湖社区居民陆云说。

设施温棚内,西红柿挂满藤蔓。

“我们公司已经形成了‘龙头+基地+农户’的模式,实现统一种苗供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品牌销售。”马海洋说。

据邵岗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张华介绍,近年来,邵岗镇持续加大对连湖西红柿的培育扶持力度。积极争取各类产业资金,先后投资7110万元,配套建设温棚供水、供电、节水灌溉等工程;实施连湖居民庄点道路砂石改造提升、连湖农场天然气配套等项目。“邵岗镇及连湖农场每年向社会供应优质西红柿约5700余吨,棚均增收3万元以上。”张华说。

2022年连湖西红柿被评为农业农村部名特优新农产品,2023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最受欢迎农产品。(记者 付杨)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