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盐池公安夯实社区警务让群众感受温暖

近年来,盐池县公安局科学把握基层社会治理规律,精准聚焦社会治安关键环节,努力推进“枫桥经验”与盐池治理特色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具有盐池特色的社区警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公安工作效能,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能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温暖。

社区警务室软硬件如何改造升级?在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中,社区警务如何开展?带着这些课题,盐池县公安局积极探索大数据背景下基层社区治理新模式,并在全县范围内新增17个一类社区警务室、55个二类社区警务室、48个三类社区警务室,最大限度满足社区民警日常工作需要。每个警务室根据辖区特色,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工作方式,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花马池派出所推行行业场所“三色管理”和矛盾纠纷调处等措施,立足服务群众、调处纠纷、防范风险、过滤隐患,有效解决了一批棘手的“老大难”问题。

“我的居住证办下来了吗?”“居住证明天就能办下来,你下午过来取。”这是花马池派出所社区民警微信群里的一段聊天记录。而像这样的微信群,该局共有78个,覆盖群众近10万人。

群众是治安防范的基础。该局坚持把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立足“枫桥经验”,依托科技手段,通过建立警民微信群,进一步畅通群众工作渠道,聚集基层治理力量,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杨婷)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