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盐池县用实干擦亮文明底色

“小区变化太大了,补种了新的花草树木。”近日,家住盐池县城清丽苑小区的冯芳感触颇深。今年以来,该县对辖区35个小区完成植绿补绿,不断提升小区绿化水平,有效改善小区人居环境。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盐池县扎实推进“十四项”提升行动,创新“三色”督办、“两旗”考核、“两榜”公示、电视问政、不文明行为曝光和市民热线问责6项推动机制。将实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整治、社区小区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交通出行、志愿服务、公共文化服务等作为文明创建的突破口,不断提升居民家门口的幸福感。财政安排资金3100余万元,各部门整合项目资金1.4亿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投入,不断夯实城市文明之本、厚植城市文明之根。

充分用好“积分超市”资源,去年以来盐州路街道累计兑换积分17.8万分,有效激发全民参与创城的活力;1474名在职党员、122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坚持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对居民不文明行为进行排查、劝告和指正,全面扮靓市容市貌;建立街道、公安、住建、消防大队、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多方联动机制,遵循“依法合规、平稳有序、彻底根治”的原则,针对辖区老旧楼院等卫生顽疾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治环境卫生薄弱环节……该县用“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我们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和民生服务方式,以‘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的形式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打通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去年以来,先后累计投资560万元,解决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92个。”盐池县创城办负责人李锐介绍说,目前注册志愿者4.4万余名,占常住人口的27.7%,推动注册志愿服务团体283个,累计服务时长159万小时,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为这座城市注入大爱情怀,更为创建工作增添一抹暖色。 (记者 杜晓明)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