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直击一线 同心战疫(十六) | 盐池县:年轻干部抗疫保产显担当

本轮疫情突发以来,盐池县联系服务企业的100名年轻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积极服务企业,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盐池县高沙窝镇纪委书记王鑫荣为联系服务企业职工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

在盐池县对了杂粮食品有限公司,王鑫荣正在给一线工人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联企干部经常到我们公司开展服务,解读惠农企业扶持政策44条,推荐我到福建参加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还组织员工参加电商人才培训班增强带货能力。以前受疫情影响,销量下滑我们是干着急没办法,现在我们的产品坐上电商‘快车’,大家的发展信心很足”,对了杂粮企业负责人说到。据了解,该公司依托“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杂粮营养粥、杂粮挂面、苦荞等特色农产品9月份线上销售额环比增长60余万元,企业经营收入稳步上升。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水坑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宋佳玲在检查企业食堂安全。

“台账都很健全,清洁消毒等措施落实得很好,要继续保持,最近还有没有其他困难…”9月26日,联企干部宋佳玲前往宁夏盛华龙矿业有限公司,对企业防疫物资的质量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随后她走进企业职工食堂,详细了解每日用餐人数和用餐方式,对操作间环境卫生消杀、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扫码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宋所长帮我们协调配备了保鲜柜、消毒柜等设施设备,手把手培训后厨工作人员规范餐饮操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舌尖上的安全’有了保障,干劲更足。”

运输行业一头连着百姓生活,关系着民生保供,一头连着企业生产供应链,关系着经济持续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政务服务中心张婷婷及时下沉鼎盛运输公司,推广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APP等线上办理平台,帮助企业“不见面”办理业务,指导企业建立驾驶员出行审批和报备制度,做好驾驶员自我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抓实疫情防控“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

(麻黄山乡武装部部长张帅虎到企业督促落实防疫措施。

“在疫情面前,咱们一定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千万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宁夏大地环保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离开时,麻黄山乡武装部部长张帅虎还在叮嘱企业负责人。疫情发生后,张帅虎第一时间来到联系服务企业,与企业一道协同作战,全面摸排职工7天内行动轨迹,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督促企业做好外来车辆消毒消杀、外来人员登记报备等工作,确保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缓缴3个月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对我们这些中小微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非常感谢我们的联企干部向玉芳,第一时间向我们宣讲解读惠企政策,还为我们协调了医用外科口罩500个、消毒泡腾片1000片、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真的要给县上的‘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点个赞!”宁丰生物饵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今年7月盐池县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 纾困解难促发展”工作以来,选派100名联企干部深入企业一线“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变开门服务为上门服务,目前已落实稳岗惠企资金5413万元,协调解决企业贷款、原材料供应等难题70余件,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危难面前显担当,抗疫关头见本色,我们的年轻干部主动作为,纾困助企,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保经营、渡难关,实现干部成长成才与县域经济发展双促双赢。”盐池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记者 杜晓明)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