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新春走基层 | 盐池县:营造春节氛围增添浓浓“年味”

新春佳节将至,盐池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心设计、如火如荼地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工作,让年味越来越浓。

1月9日,记者走进盐池县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高高悬挂的红灯笼、造型各异的花灯洋溢着新春的气息。这几日,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做着花灯布置的收尾工作,此处花灯以兔年元素为主,搭配“吉祥如意”“滩羊造型”“特色节庆民俗”等主题,让花灯与景区融为一体,为盐池县群众带来绚丽璀璨的花灯盛宴。

“今年是兔年,所以我们今年的花灯也是以‘福兔贺春’这个主题为主,搭配有‘福娃贺岁’等精美花灯,陪衬着‘游九曲’这个民俗体验活动来营造春节喜庆的氛围。”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化综合管理中心主任者莘雅介绍说。

在盐池县文化馆,盐州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在积极排练2023年吴忠春晚的节目。虽然准备时间紧、排练强度大,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演员们的热情,他们将用动感的舞姿传递对新年的祝福。

盐州艺术团副团长刘振东说:“我们盐州艺术团这次承担了吴忠春晚的多个舞蹈类节目,其中舞蹈《扬帆再创新辉煌》讲述的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幸福寄回家》讲述的是在外打工的子女不能回家,但通过特别的方式把幸福‘寄’回家的故事,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为吴忠春晚注入新活力。”

“大姐您好,您剪的这个窗花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吗?”“这个窗花叫作‘喜兔送福’。外圈是一个‘福’字,里面是一只小兔,希望大家在兔年和和美美、顺顺利利、扬眉吐气。”在盐池县盐州路街道办西苑社区,志愿者们正和社区居民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剪窗花、写“福”字、送春联,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一派浓浓的幸福年味。

盐池县文联办公室主任张廷强表示,新春佳节临近,我们县文联组织“送祝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春的美好祝愿送到群众身边。(记者 蔡宁曦 见习记者 徐玮 马昊坤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