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盐池县工业企业跑出“加速度”奋战“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走进盐池县不少工业企业,只见一台台设备全速运转,一条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热火朝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各工业企业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抢订单,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2月1日,在宁夏宁鲁石化有限公司中控室内十余名技术工人面前,大大小小的显示屏上红绿灯光闪烁,他们正在全神贯注操作电脑,认真关注设备的运行情况。多年来,该公司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延伸绿色产业链,实现了燃料型企业向化工型企业的转型。生产厂区油品仓储能力达到21万余立方米,产品主要销往中航油、中石化、延长石油及四川、贵州等地。该公司负责人冯树军说:“今年,公司将以建立节能、环保、安全、生态型化工产业为目标,推动企业精细化工转型,培育和发展清洁能源,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展业务范围,提高盈利水平。”

新年孕育新希望,企业订单赶制忙。在宁夏深燃众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宁夏润广石化有限公司等企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熟练地操作着机器设备,各工业企业信心十足,积极投入生产中。

今年,盐池县围绕冲刺西部百强县奋斗目标,坚持“红色盐池、绿色发展”定位,以及新型工业、生态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三项重点和“七个奋力推进”路径措施,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品牌、典型经验;以“晚一天就是拖延”的效率抓落实,以快制胜,确保重点项目落地,早日达产达效。预计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90亿元,同比增长33%,为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新的一年我们将在稳存量、挖潜量、扩增量、控减量上持续用力,坚持落实周监测、月分析机制,精准跟进目标、分析倒查原因,解企业之所难、办企业之所需,奋力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盐池县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主任科员顾炎卿说道。(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