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盐池县:传承红色基因点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引擎

思政课上,小讲解员播撒红色火种;实践课上,小红领巾争做时代新人……连日来,盐池县各学校深挖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实施红色文化浸润工程,不断厚植思政教育精神沃土,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打开模式”更为生动。

“同学们,请往这边看,这里是盐池县第一小学校史馆,我们的学校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盐池县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张紫云是学校的“金牌讲解员”。她平时喜欢看红色故事,节假日也会走进盐池县博物馆、烈士陵园等地宣讲红色故事。“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那些红色故事深深打动着我。今后我会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做一个爱学习、懂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好少年!”张紫云说道。

盐池县第一小学学生参观校史馆。

“我们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对于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参加志愿讲解,我们非常支持。”盐池县第一小学语文老师赵甜甜表示,一届又一届的红领巾讲解员将红色声音广泛传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盐池县深入挖掘用运红色教育资源,编印《走进革命老区盐池》等系列丛书2万余册,创作《红色记忆》《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织红色情报线》等影视作品11部,打造读红书、唱红歌、诵红诗、观红影、讲红事、走红路“六红”课程体系,组织开展思政教师红色研学活动,充实课堂红色元素,厚植学生人文情怀,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的思政教育受益学生1.7万人。

盐池县第二小学传承红色基因文艺演出。

“我们在全县创新推出追寻一段红色记忆、打造一批红色经典、选树一群红色少先队员等‘十个一’系列活动,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测评成绩位居全区第一。”盐池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构建红色教育全域旅游带,全县26所学校联合开展“中小学生清明祭英烈”“少年考古探秘行”“追寻红色记忆”等活动,不断延伸学校德育“第二课堂”。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