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盐池县畜禽粪污“变身”有机肥

3月26日,走进位于盐池县的宁夏绿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台封闭式自动化吸粪车正作业回来,只见驾驶员熟练操作,将车上的吸污管与站内封闭处理池连接进行粪污转移,在这里经过系列工序处理后,将变身成为有机肥和肥水。该公司每年处理的各种粪污达到15万至20万吨、污水5万吨。

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是可利用的珍贵资源,用之为宝,弃之为害。宁夏绿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牛粪、羊粪、鸡粪等为原料,通过发酵、粉碎、筛分等多道工序,研制出替代传统化肥、复合肥的生物有机肥,变废为宝,实现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变害为利,促进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转变,为盐池县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的有效利用打造了一条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

宁夏绿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处理的粪污主要原材料是农户的牛粪、羊粪、鸡粪,以及农村生活污水等。多年来,该公司不断优化技术设备,延伸产业发展规模和链条,年消化粪污20万吨,年生产有机肥固体7万吨、有机肥液体10万余吨、有机肥颗粒2万余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生物有机肥与种植、养殖链条互补,农业产业循环可持续发展。

宁夏绿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柱明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扩大有机肥在种植业的推广使用,着力解决全县范围内畜禽粪便及农改厕的污水收集处理,做到资源再利用,真正实现畜牧业到有机肥到种植业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冯荣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