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微心愿”里“践初心”

4月27日,在同心县王团镇前红村,一张张心愿卡贴满了心愿墙,前红村副主任李文平走上前去,取下该村村民李廷风的心愿卡:孩子写作业没有桌椅,我想要一套结实的桌椅。

“李廷峰下肢残疾,是咱们村的建档立卡户,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点亮这个微心愿。”李文平拿着心愿卡来到镇上的家具店,为李廷峰选购了一套胡桃木桌子,还多买了一盏台灯。当李延峰看到崭新的桌子后,握着李文平手不停地道谢:“这小心愿卡解决了咱的大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团镇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成果好”的工作目标,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精心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促发展”四小工程为切入点,重点围绕低保特困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采取“入户征集+党员认领+入户践行”的互动模式,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以满足群众“微心愿”填补生活的“小缺憾”。截至目前,全镇共征集微心愿286件,已认领并践行143件。

“我叫杨合麦,一位单亲母亲,我想要一个小推车,给地里拉肥料挣钱,供养我的孩子完成学业”“我叫李风莲,因多年患病,行动不便,我想要一个轮椅”“我叫杨懂,是个孤儿,我想要一个漂亮的书包和一套文具。”……一个个小小的微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微不足道,却是王团镇弱势群体殷殷期盼许久的珍贵礼物。王团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串百家门、知百家情,广泛收集民愿、切实响应民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群众的“表情包”当作检验工作的“晴雨表”。“我们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联系服务群众的‘累累硕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团镇党员干部田俊说。(记者 谷刚)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