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同心老党员战疫一线展现“夕阳红”

“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来,主动测温登记。”这些天,有50多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周光辉,每天都在同心县伊欣苑小区“党员模范岗”坚守6小时,负责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我们是老党员咧,关键时刻更要发挥余热。”周光辉说。

疫情发生以来,同心县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来自该县的老党员们主动请缨,争做抗疫一线的“战斗员”。“出门要佩戴口罩,千万别窜门聚餐,记得常洗手、常通风……”这是同心县纪委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金振廷每天都在叮嘱居民群众话。这段时间里,他率先垂范,在卡点岗位上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还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严格落实网格化排查。“站起来做伞,为人民遮风挡雨;俯下身做牛,为人民鞠躬尽瘁。”只要疫情防控工作一天未结束,金振廷就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薪火相传”宣讲团老党员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争做抗疫一线的“宣传员”。宣讲团成员杨军在同心县皓月新都小区疫情防控值勤点值班的同时,积极创作抗疫文学作品,并通过微信平台弘扬正气,鼓舞人心。宣讲团成员马振福通过诗歌的形式,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不仅如此,他们在力所能及参与群防群控的同时,还积极献出浓浓爱心。宣讲团成员马希伟主动捐款5000元,为抗疫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不值一提的。全民抗疫、人人有责,我是一名老党员,更有义务去帮忙出力。”

连日来,同心县奋战在“战场”的广大老党员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飘扬在战“疫”一线的那一抹最美“夕阳红”。(记者 谷刚)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