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同心县中青年干部进村入户实践“三同” 磨炼担当“铁肩膀”

11月29日至12月2日,同心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利用4天时间,组织42名学员进村入户,田间地头上好“劳动课”、在紧贴基层中上好“调研课”、在走访调研中上好“关怀课”、在学思践悟中上好“党性课”,磨炼实干担当的“铁肩膀”。

“三同”期间,在汪家塬村村史馆,通过村史展览和民俗陈列全面了解汪家塬村的历史变迁和社会发展,学员们深刻感受新农村“政善、村新、民康、物阜”的美丽面貌。中青班临时党支部与汪家塬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以讲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践行初心使命,做群众的贴心人。

当学员们走进张家塬折腰沟村,村子一面沟坡上绘有“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几个大字,让折腰沟有了新的含义——今年以来,折腰沟村大力发展旅游业,村里装扮得美轮美奂,不少游人慕名前来参观,为当地的美景啧啧称赞,引人“折腰”。该村党支部书记胡彦奇说:“过去折腰沟就是一个地道的穷山沟,这里靠天吃饭却十年九旱,村民们艰难地在土里刨食。现如今,折腰沟村靠着特色产业已经脱贫,在建的银昆高速也从村外横穿而过,规划的高速出口距离村子只有几公里远,通车后将打通这个小山村与外界联系的‘快车道’。”胡彦奇的一席话,让大家对这个嬗变中的小山村刮目相看。随后,在烽火墩西征红军插旗遗址等地,学员们重温了西征红军由莲花山进驻预旺的峥嵘历史,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是一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再教育,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为乡村振兴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睡土炕、学养殖、解民情、访民忧……“三同”实践锻炼期间,学员们入住当地群众家中,学员们纷纷自觉的把群众当亲人,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实践锻炼中历练品行、磨练意志、吸取经验。参加“三同”实践锻炼的同心县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马小玲说:“入住在村民家,我们一起包饺子,一起喂羊、喂牛、打扫院落,在拉家常中听村民讲述脱贫攻坚的故事,学员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幅幅难忘的场景,让我深刻感受到农村群众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心系群众,扎根基层、苦练本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贴心人。”(记者 丁宝萍)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