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力青春成长

5月17日,同心县郭阳洼完小的学生们迎来了特别的一课——学习《民法典》。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加强未成年人对《民法典》的理解,让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同心县司法局预旺司法所联合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同学们,《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从出生到死亡《民法典》伴随着我们的一生。”预旺司法所马少辉以民法典内容为基础,从青少年法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切入,结合《民法典》具体法条为同学们解答“民法”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并对《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和个人隐私信息的相关法律条款进行分享讲授。“6岁的小刚把父母的手机偷偷拿来给游戏主播打赏,这个行为你们觉得是有效的吗?”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禁毒办马龙以PPT形式,针对青少年好奇性强、分辨是非的能力弱等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我区内外一些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等知识,并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记得认真仔细,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在主题班会期间法律服务队员向师生发放《民法典》、禁毒及防灾减灾宣传折页。讲座也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浓厚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校园氛围,对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