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王团镇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筑牢安全防线

近日,同心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王团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奋战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汛抢险的“铜墙铁壁”,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15日凌晨,大雨如注,王团镇南村支部书记王彦瑞带队巡查过程中,发现该村独居老人王瑜家,因地势低洼,已出现雨水倒灌,家中积水严重。王彦瑞淌着水进入老人家中,苦口婆心却说老人立即转移:“水都进屋咧,再不走就来不及咧,快点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眼看情况危急,王彦瑞搀着腿脚不好的王瑜就往村部走。王瑜说:“感谢咱们党员干部,没有他们辛勤守夜,可能会出大乱子。”

罗台村折死沟桥面大量积水、前红村火车涵洞严重积水……王团镇的工作群里不停跳动着信息,该镇党委书记马崇博迅速赶往现场,组织镇村干部设置警示标志,拉上警戒线,做好人员车辆的疏导劝返工作。蔡家滩村桥面出现过水隐患、大沟沿村、东滩村麻地沟洪水已经下来……针对多处紧急情况,镇村党员干部安排专人冒雨值守,动态报送雨情、水情、汛情,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越是艰难越向前,王团镇退役军人组成志愿服务队,以汛情为令,开展安全排查、劝离转移、道路抢通等工作,充分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

为确保防汛工作抓到实处,王团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汛减灾工作,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做到分工明确、组织到位,为抗大汛、救大灾打下了坚实基础。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开展抢险救灾演练,备齐备足防汛物资,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组织乡村干部对辖区范围内渠道、水库、危房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广泛宣传防汛安全知识和防汛避险知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目前,王团镇共转移群众121名,转移牛羊3200头(只),设置交通管制路段18处,清理疏通塌方13处,清理火车涵洞积水8处,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谷刚)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