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宁夏同心县:“抱团发展”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

为切实解决当前村集体经济出现的自主养殖管理不善、应对市场风险能力不足等实际问题,今年以来,宁夏同心县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产业振兴,因村施策,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联盟”,采取“支部+基地+企业+协会+金融”合作模式,将村集体经济养殖场进行技术托管,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自2022年3月2日举行托管签约仪式以来,目前加入村集体经济联盟的21个村分别和宁夏荣华牧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托管协议。同时,利用村集体养殖基地,采取自主养殖、统一选种、统一饲喂、统一防疫、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的“一自主,五统一”标准化运营管理模式,保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短短3个多月,同心县村集体经济联盟取得了可喜成绩,联盟村的发展壮大村集体养殖场运营管理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村集体经济通过科学饲养实现了增产增收。

石狮开发区满春村在加入村集体经济联盟之前,因管理不善、防疫不力,村集体经济养殖的羊只死亡率居高不下,村经济经济呈亏损状态。今年加入到村集体经济联盟后,宁夏荣华牧业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并从源头上对羊只逐步进行优质替换,羊只不但没有出现死亡,还有了增长。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6个乡镇加入“村集体经济发展联盟”,从最初的5个村发展到21个村,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蜕变。

近年来,同心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纳入乡镇(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范畴,作为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村党组织星级评定的重要内容。推行村集体经济与村干部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强化村级责任,提升村干部带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内生动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