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同心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挽损10万余元

近日,同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以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集中警力重拳出击,成功破获同心县“银昆高速”项目建设工地建材系列盗窃案,打掉一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10万余元,确保工程项目有序开展。

接到报警后,同心县公安局专案民警将多起案件进行串并研判,发现案发现场大部分处于偏僻山林,路段较为复杂且路口众多,附近无监控设备,想要锁定犯罪嫌疑人存在较大难度。经民警调查了解,被盗的钢筋、钢管都是长约1米至1.2米,型号小且相对轻便。而且很多施工用材第一天运过来,第二天就不见了。民警对有限的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的同时,对案发现场反复开展勘查比对,同时安排警力深入工地和沿线村庄开展大量走访、摸排和调查。

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成功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7月18日,民警快速出击,将盗窃团伙成员张某率先抓获。7月23日,在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刑侦大队雷霆出击,一举将涉嫌盗窃的王某、刘某及收赃嫌疑人杨某3人抓获。“最近手头没钱,看到工地周围的钢管一直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就想着偷一点换钱花……”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自疫情以来,自己不想外出打工,没有经济来源。在施工工地寻找工作无果后,便对工地无人看管的钢管、钢模动起了歪心思。当他将计划告诉朋友王某、刘某时,三人一拍即合,于当天成功实施第一次盗窃行为,并迅速将盗窃的钢筋、钢管、钢膜变卖到废品收购厂用于日常花销。盗窃一次、两次尝到甜头后,就有了更多次,三人完全把银昆高速项目施工工地当成了自己的“提款机”。

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在下一步工作中,同心公安将继续聚焦主责勇担当,锚定职能展作为,助力“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记者  丁宝萍)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