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在同心县悬壶济世的福建医师们

郭朝书是福建省莆田市第一医院消化内镜室主任医师。去年以来,他带领7名福建医生来到千里之外的同心县,开始了新一轮的接力医疗帮扶。

来到同心县中医院后,郭朝书完成该院首例结肠巨大息肉黏膜剥离术,患者术后顺利康复出院。“我本来打算要去银川动手术,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病给治好了。多亏了从福建过来的郭大夫!”这位患者高兴地说。

在同心县中医院帮扶期间,郭朝书充分发挥自身过硬的医术水平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开设了急性重症胰腺炎、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等系列课程,提升了当地医生对常见危重急症的处理能力。对科室医生重点培训了消化道早期癌的识别、诊断与治疗。举办普及胃肠镜检查和内镜下治疗基本知识的讲座,向全院医护人员强调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理念。

通过郭朝书“手把手”指导,目前内镜室一位主治医生能够独立完成内镜下息肉黏膜剥切术等3级手术,两位医生能够熟练进行胃肠镜检查,另有三位医生开始学习胃镜检查。

去年11月16日,郭朝书带领7名福建医生,来到同心县下马关镇南安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义诊医生忙着量血压、测血糖,耐心了解病情,向群众提出就医建议,传授健康生活理念。整个义诊活动持续近四个小时,服务群众180余人,开具处方单40余单,发送健康宣传单100余份。

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出台后,郭朝书等一众福建医生坚持为阳性病人做胃镜检查,直至全部感染。等转阴后,他们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医疗救治中。

“把比较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同心县,解除当地群众的病痛,这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在为期半年的帮扶即将结束之际,郭朝书道出了这支远道而来的医疗帮扶团队的心声。(宁夏日报记者 杜晓星/文 同心县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