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新春走基层 | 同心:建好小厕所 改善大民生

开栏语: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喜庆氛围中,记者奔赴吴忠各地,深入基层一线,走近群众生产生活,将我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烙印在道路与泥土之上。即日起,本报开设《新春走基层》栏目,通过撷取最鲜活的素材,发掘最真诚的故事、最美好的情感,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反映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基层群众自身工作生活的点滴变化和切身感受,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力量。

1月2日,在同心县县城清水路边,一座新建的公厕映入眼帘,公厕内干净整洁,洗手台、面镜、垃圾桶、指示牌等一应俱全,几盆生机盎然的绿萝摆在洗手台上。公厕内还设有环卫工人休息室、第三卫生间和婴儿护理台等设施。

“近几年,同心县变化很大,如今又有了方便美观的新公厕,党和政府的惠民实事一件接着一件,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离公厕不远处正在锻炼身体的居民马淑艳说。

公共厕所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能折射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今年,同心县根据城市布局和人流密度,按照“全面规划、合理布局、改建并重、卫生适用、方便群众、水厕为主、有利排用”的原则规划建设。通过项目带动新建永安广场、汽车站等10座公共卫生间,计划对第五小学、清水湾南北公共卫生间进行维修改造,并对清水壹号、清水路、孵化园、西征广场4座公共卫生间加装空气热源泵。通过维修改造有效提升了公共卫生间的标准,使环卫管理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1月3日,在同心县预旺镇贺家源村白义云的家中,他指着卫生间的抽水马桶说:“自从有了这个马桶,院里再也没有了臭味。”

“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曾是农村厕所在人们心中的印象。告别脏乱差,农村旱厕改造的背后是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长远大计。近年来,同心县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推进,农村厕所“搬了新家,换了新装”,美丽村庄气质尽显。

厕所改造一小步,群众幸福一大步。同心县以厕所改造为“小切口”,做好民生改善“大文章”,为城乡发展提升了“颜值”、群众生活增加了“品质”。(记者 丁宝萍)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