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实干之春 | 同心县又一清洁能源产业项目投产 预计年产值18亿元

3月28日,同心县禾望科技年产3000台储能逆变器暨5GW光伏逆变器项目在宁夏同心工业园区清洁能源产业园正式投产。

该项目是同心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8亿元,年利税1.28亿元,带动就业150余人。主要生产储能和光伏逆变器产品,应用于太阳能发电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的核心电力转换设备,将光伏组件吸收太阳光产生的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接入电网,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

同心县是宁夏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新能源装机总容量已达到400万千瓦、交易电量达38.3亿千瓦时。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发展,立足区位优势,抢抓国家发展新能源战略机遇,充分挖掘太阳能和风能资源,着力提升工业发展实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心县作为西部重要的新能源发电基地,引进储能和光伏逆变器制造项目,将带动本地新能源设备制造端的快速发展,推动同心县从上游设备制造到电站建设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助力宁夏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同心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买兰说。

记者:丁宝萍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