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大雪节气 | 仲冬始 雪纷飞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十一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记载:“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大雪节气表示降大雪的起始时间和雪量程度,它和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

食补得当,一年不受寒

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句俗话说:“大雪补得好,一年不受寒”。大雪时节,天寒地冻,人体为了保存一定的热量,必须增加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以便产生更多的能量满足机体的需要。

所以,此时可以适当吃些牛肉、兔肉和羊肉等性温的肉类,从而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对于寒性体质的人,在烹饪这些肉类时,还可适当放些葱、蒜、生姜、辣椒等食材,以提高食材功效。

脚部保暖很重要

图片来源:资料图

进入大雪节气,天气越来越凉,寒风萧萧,雪花飘飘,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大幅度降温降雪天气。此时若是保暖不当,咳嗽、感冒就会惹祸上身。人体的头、胸、脚三个部位最容易受寒邪侵袭。

起居注意防寒

大雪节气,由于冬季日夜较长、起居要注意体新陈代谢水平相对缓慢,运动锻炼时,准备活动要充分,待热后再脱去,不要过于剧烈运动,避免大汗淋滴:锻炼后,要换上干燥衣服。

愿大家温暖过冬

海报:马思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