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拔掉穷根寻幸福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2020年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第一站便走进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深入了解当地推进脱贫攻坚等情况。

“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这些温暖而坚定的话语,饱含着总书记对困难群众深深的牵挂,融进了总书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思考,更有着穿越时空、直抵人心的力量。而这种力量是行动的先导,指路的明灯,更为吴忠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明确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忠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走进移民新村、扶贫车间等地,用镜头见证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图文由吴忠市文联提供)

盐池县花马池镇李记沟村村民笑容写在脸上。薛月华 摄

2019年脱贫的红寺堡区李金虎家,一家三口在热炕上,父亲陪孩子读书,母亲绣着花盖巾,脱贫的喜悦溢于言表。牛占宏 摄

同心县石狮管委会麻疙瘩村的美丽景色。苏克文 摄

青铜峡市同进村易地移民集中安置区。李荣伟 摄

每年四月是红寺堡区种甘草的季节,一年下来农户有几万元收入。陈玉珍 摄

同心县丁塘镇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苏克文 摄

责编:李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