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在冰冷的河水中强身健体

数九寒天的黄河岸边,冷风刺骨。在吴忠市有这样一群人,黄河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燃烧激情、强身健体的舞台——他们就是冬泳爱好者。

近日,驱车来到提前看好的下水点,稍作休整,冬泳爱好者们便换上泳衣,跃入水中畅游起来。蛙泳、自由泳……在冰冷的河水中,大家变换着泳姿,享受着常人难以体验的快乐。

吴忠市冬泳队成立于2001年,在2007年吴忠市游泳协会成立后开始发展壮大,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60多人。

张建宁今年58岁,是这些冬泳爱好者中年龄最大的,也是坚持冬泳时间最长的。前段时间,吴忠气温低至-22℃,冬泳爱好者们依然坚持这项爱好。张建宁说:“冬泳是勇敢者的游戏,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锻炼人的意志力。”很多人就是被冬泳的独特魅力所吸引,加入了冬泳队。目前,冬泳队的平均年龄为40岁,他们中有教师、企业职工、农民等。(记者 李娜 武烨 通讯员 史珂)

游完上岸后,一名冬泳爱好者开心地向大家挥手致意。

“泳士”们依次跃入冰冷的河水中。

“泳士”们热身完毕,下水享受常人难以体验的快乐。

冬泳结束,大家在岸边合影留念。

“泳士”准备入水。

责编:李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