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资讯
警示教育(二)| 害人害己,引以为戒!疫情防控典型警示案例

隐瞒行程!

三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2022年9月27日,张某某、刘某某二人在明知自己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情况下,未落实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王某某的协助,提前更换手机隐瞒行程、藏匿于车辆驾驶室后排,违规进入郑州市中牟县万邦果蔬市场。张某某等人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郑州市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某、刘某某、王某某三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未向社区报备

二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2022年9月26日,康某某、陈某某从汝州市自驾返回郑州市二七区,二人均未向所在社区主动报备,未按要求落实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公安机关依法分别对康某某、陈某某二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藏匿驾驶座后排

违规进入新发地市场

八人被刑事立案调查!

2022年9月30日,北京丰台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该人朱某某(男,47岁,货车司机),于9月28日晚进京送货,在明知自己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情况下,未落实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在货主王某某(男,42岁)及温某(男,43岁)、林某某(男,37岁)的协助下,通过藏匿于驾驶室后排、由林某某代驾的方式,违规进入新发地市场。朱某某随后出入市场内的饭店、便利店等场所,相关饭店经营者孙某(男,34岁)、便利店店主胡某某(女,35岁)不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导致多名与朱某某同时空关联人员密接隔离。此外,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王某某(女,44岁)、秦某某(男,42岁)未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影响市场防疫工作。

朱某某等人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目前,丰台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上述8人依法刑事立案调查。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他

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

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

请您

自觉遵守

所在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强化个人防护意识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场所

严格落实

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多通风

等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密切关注

自己和身边人员健康情况

发现异常情况

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学院或社区报告

你我同心 齐心协力

共筑安全屏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