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青铜峡多举措稳岗促就业

“今年虽未回家过年,但留岗工作也很充实。”2月18日,宁夏海盛实业有限公司留岗工人尹忠平说。

尹忠平家在甘肃省定西市。今年春节,他再次给远在家乡的妻子打电话“请假”,决定与去年一样留岗工作。与他一样,316名外地留岗职工享受到了青铜峡工业园区每人发放的400元慰问“红包”和吴忠文旅一卡通、电影观影券等价值100元的留岗“新春大礼包”。

为确保劳动者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青铜峡市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活动、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加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春节前,青铜峡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采取“政策找人”的方式积极引导工业园区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对组织留岗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岗位技能等培训的,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个月。目前,已为79家企业2594人核拨以工代训补贴资金392.5万元。

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及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通过开展“青铜峡市2021年就业援助月网络专场招聘会”,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对接平台,11家企业通过网上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861个,共有158名求职者与各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政府公益性岗位“兜底”,春节前7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扩充到社区;为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今年1月为621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87.19万元、325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348.89万元、13名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6.52万元、619名失业人员代缴医疗保险费20.12万元。(记者 马照刚)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