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先行区建设·大美罗山⑤ | 青海云杉

1982年在罗山成立了省级自然保护区,2002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山保护区主要保护以青海云杉、油松为代表的荒漠区域典型森林生态系统、灌丛生态系统。今天我们就跟着镜头和宁夏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专家去看看罗山的云杉林带。

罗山周边被大片干旱土地包围,是宁夏中部干旱带上的生态保护伞。罗山保护区阻挡毛乌素沙地南侵,是中部干旱带防风固沙生态屏障,是中部干旱带上唯一的水源涵养区,是宁夏中部干旱带上的“绿岛”,调节局地气候、维持周边生态平衡,是中部干旱带上重要的动植物“基因库”。

云杉林带,分布在海拔2450米以上的区域,为以青海云杉为主的纯林,天然更新较好,郁密度高、林下几乎无灌木,主要以苔藓植物群落为主,伴生草本有苔草属和兰科植物。(记者 蔡宁曦 何家元 朱宗健 史珂)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