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吴忠早茶 “味”你而来 | 葱油饼:每一口都有妈妈的味道

美食是没有地域限制的,就像葱油饼,哪里都有它的影子,不仅仅在于它的口感,更在于那一股浓郁的葱香味,让人爱到停不下来。4月17日,记者走进吴忠君乐早茶牛肉面店,一同探秘吴忠市十大面食——葱油饼的制作秘诀。

在后厨,记者见到了面点师丁树霞,只见她正在熟练地做着葱油饼,动作干净利落,摊饼、翻饼,抹油、刷酱,一气呵成。谈及做葱油饼的秘诀,她表示,做葱油饼掌握好3步,分别是和面、做油酥、下锅烙饼,出锅后的葱油饼葱香浓郁,柔软分层。

在丁树霞看来,要想葱油饼吃起来柔软不硬,和面是重中之重。“和面的时候要注意水要分次倒进去,或者一边倒一边搅拌,搅拌出比较湿的面絮为止,揉成面团后,还要盖起来醒面至少半个小时。油酥是起到分层的作用,同时也给葱油饼增加味道和香味。烙饼一定要先加热,锅热之后还要加少许油,再将饼胚放进去,并且给饼胚表面抹上食用油,避免水分流失太快。”丁树霞说。

葱油饼能够被评为吴忠市十大面食,丁树霞坦言,将家常且人人都会做的葱油饼做成经典,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去年早茶文化节参赛前,吴忠君乐早茶牛肉面店组织全店的面点师参与制作,互相之间谈经验、补短板。美食好不好,食客最有发言权,吴忠君乐早茶肉面店将制作好的葱油饼让顾客一次次地品尝,一次次地改进。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店制作的葱油饼因每一口都有着妈妈的味道,最终不负众望获得吴忠市十大面食的荣誉。

“最好吃的就是刚出炉的时候,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嫩,唇齿间都充满葱香味,越嚼越香,越嚼越想吃,回味无穷。”固原的生意人王克兵每次到吴忠,到这家店必点的一款面点就是葱油饼。在他看来,这里的葱油饼有妈妈的味道。(记者 冯荣 张丽坤)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