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美食+美景 景区“人从众”见证吴忠旅游消费澎湃动力

在吴忠早茶美食馆,吃丰盛面点,美味牛肉,喝一壶八宝茶;在百年董府,赏古宅风韵,听历史故事;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乘船畅游黄河,感受十里长峡魅力;在黄河坛景区,和孩子一起“摸鱼”、游玩、观景、拍照、吃美食……“五一”期间,吴忠美景+美食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旅游热浪滚滚来袭。

5月1日,在吴忠市区苏子早茶店,来自银川市的市民金晶和朋友们刚一落座,就开始点餐。她熟练地说道:“来壶八宝茶,里面多放点玫瑰酱。再来几个锅贴,牛肉来半斤,再拼两个小菜。牛肉面过会再上。”

不一会儿,随着一道道美食被摆上桌,金晶和朋友们开始认真“干饭”。吃饱喝足后,她说:“吴忠的美食很地道,每次来,都是一次舌尖上的享受。一听到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开了,就和朋友们相约而来。如今,来吴忠,除了吃美食,就是逛美景,舒坦得很。”

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期间,我市各大早茶店里座无虚席,区内外游客纷纷闻讯而来。就餐高峰期,早茶店里大多一座难求。市民张晓农说:“作为一个本土人,现在出门吃个牛肉面都是奢求,全是前来就餐的游客。不过,这也足以证明,我们吴忠的美食有多诱人。节日期间,我选择在家就餐,把餐厅的位置留给外地的游客。”

吃饱了肚子,那么,吴忠的美景也是不容错过的。“五一”期间,我市各大景点景区已经开启“人从众”模式。

5月1日,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的游客服务中心的售票处,操着不同口音的游客询价购票。旅游区内,游人如织,游艇、小火车等旅游项目成了热门。

面对络绎不绝的区内外游客,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延长了售票时间。该旅游区营销部经理周海虹说:“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和‘五一’期间,旅游区的游客量同比2019年同期增幅达107%。目前,游客量还在持续增加中。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游客的游玩需求,我们也是延长了售票时间,加派了引导员,从而让区内外游客玩得更加舒心。”

5月2日,在吴忠董府景区内,身着“红马甲”的导游杨玉玲热情的向前来游玩的游客进行解说。她说:“这几天,我们景区的游客数量持续上升。游客多了,我们的服务就更要跟上,让大家在我们这里玩得开心。”

在吴忠董府读百年岁月。宁夏董府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郭铖说:“截至5月1日,景区的游客量达5100余人,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40%。”

“五一”期间 ,为了方便区内外游客来吴旅游,我市开设吴忠高铁站至市区公交线路8条,临时开通开往吴忠科技馆、吴忠光耀美食街早茶美食文化节公交专线,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公交专线。投入运营车辆60余辆,市区1042辆出租车供游客乘坐。

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假期,吴忠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客运站充分准备运力、加密吴忠至银川城际公交班次、严格规范定制客运运输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有序顺利出行。同时,在客运场站持续开放母婴室、提供应急医疗服务等,确保让旅客来得及时、呆的舒心、走得平安。吴忠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政策法规科科长马占成说:“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和‘五一’期间,交通人坚守在一线,维持交通秩序加大执法力度,为区内外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环境。”(记者 丁宝萍 金方华)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