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吴忠味道”飘满大街小巷,这次早茶美食文化节收金揽银5亿余元

这个“五一”假期,是狂欢的节日。

“吴忠早茶 ‘味’你而来”。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的11项活动,吸引八方来宾到吴忠打卡,品尝吴忠美食,领略地域文化,感受风土人情。吴忠素有“美食之乡”美誉,57道菜肴被列入中餐特色美食名录,“盐池滩羊”、吴忠葡萄酒多次被摆上国宴,吴忠市被授予“早茶文化地标城市”“西部美食地标城市”称号。

“五一”期间,吴忠市的各个早茶美食体验店人流如织,人们在街头巷尾寻找吴忠味道,在公园郊野亲近自然陶冶身心,在母亲河畔体验文化底蕴……“食材新鲜”“烟火气足”“体验感好”等评价。爆发式的消费热让这座商埠重镇、水旱码头散发着其独有的魅力。

“截至5月3日,早茶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吸引客流208.4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达5.23亿元。”吴忠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吴忠市满碗香牛肉面永昌店生意火爆,是平常客流量的两至三倍,店长马冬艳这些天几乎都守在店里。“咱们店里的面点有20多种,吴忠本地的特色面点您可以尝尝花卷和小油饼……”马冬艳给银川客人介绍着店里的特色。

正在堂食的银川顾客张雅淋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满碗香牛肉面永昌店。对于吴忠的早茶美食,张雅淋每次的必点菜品少不了热牛肉和小油饼。“‘五一’期间,来吴忠是最优的选择,不仅能体验到雄奇险峻的峡谷风光,还能品尝到余味无穷的特色美食。”张雅淋对记者说。

马冬艳对记者说:“假期店里都是爆满的状态,顾客大多数都是来自银川的,平均每天有近3万元的营业额。”

“这次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邂逅’‘五一’假期,让我们旅游区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7%。”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营销部经理周海虹说。在“十里长峡十里景”的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来自区内外的游客每天络绎不绝,为此,景区通过延长售票时间,加派引导员来满足游客游玩。

正在银川读大一的王敏和同学早上6:45分乘坐高铁到吴忠品尝早茶美食,中午游玩吴忠景点,22:35分乘坐高铁返回银川。这是王敏第一次来到黄河大峡谷。王敏说:“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黄河,被它的鬼斧神工深深折服,这里风光旖旎,来值了!”

早茶美食文化节和“五一”假期也让汽车销售火爆:在吴忠国喜汽车世纪店内,销售经理沙壮正耐心地给顾客讲解热销车型威兰达,“五一”期间,国喜汽车世纪店内每天都有20批进店顾客。“‘五一’假期前3天,我们成交了35台车,销售额达到了600万元,相比去年,这是几何式的增长。”沙壮说。

在早茶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主会场,累计客流55.27万人次;累计销售额9499.37万元;商品房累计成交量54套,实现销售额5239.96万元;30家车企累计销售汽车210辆,实现销售额3390.21万元;累计销售大件电器661台,实现销售额371.28万元;美食展区累计实现销售额215.22万元;名优农特产品及非遗产品累计销售额248.7万元;游乐区等自营项目累计销售额34万元。

活动带动餐饮、零售、商场等场所客流量88.33万人次,同比增长42.1%;重点监测的73家企业实现销售额6005.6万元,同比增长32.8%。其中,27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392.5万元,同比增长63.07%,46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5613.1万元,同比增长31.1%。

近年来,吴忠市坚持把“游在宁夏·吃在吴忠”作为金字招牌,推动餐饮产业发展壮大,连续3年举办早茶美食文化节。“持续推动‘六优’产业提速升级,让餐饮、零售、汽车、家电和商品房等消费回暖回补;整合市域旅游资源,把游客‘流量’变为消费‘增量’,全年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0%以上。”吴忠市有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张国长 实习生 彭斌 文/图/视频)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