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地评线】吴忠网评:战“疫”必须坚持“三个讲清楚”

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1月10日发布第12号公告后,吴忠的经济社会逐渐恢复正常秩序。企业复工复产,餐厅超市陆续营业,出租车单双号营运,进出小区只需测温验码,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

但是,在国际国内疫情没有完全消散的情形下,我们必须防止疫情打“回头浪”,杀“回马枪”,因此,我们必须要把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法律责任、疫情防控知识“讲清楚”,加强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力度,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要把疫情防控形势讲清楚。目前,宁夏连续9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思想认识不能有丝毫麻痹,各地各部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点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给老百姓讲清楚目前防控形势,稍一松懈,疫情就可能卷土重来。

要把防疫法律责任讲清楚。在疫情面前,遵纪守法就是力量。我市重申了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涉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于不遵守法律不遵守规定的人,最好的办法是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给大家讲清楚利害关系,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法治意识、履行法定职责。

要把防疫常识讲清楚。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短信等宣传平台,构建立体宣传网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舆论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自觉筑牢疫情防控的“个人屏障”。(本网评论员)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