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幻灯
吴忠鸟岛迎来十余万只候鸟

11月16日,天边刚刚泛起鱼肚白,吴忠鸟岛——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便热闹起来,茂密的蒲草和芦苇随风摇曳、成群结队的大雁翱翔其中,鸟叫声此起彼伏。当下正是候鸟迁徙高峰期,十余万只候鸟在这里歇脚。

一大早,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周连平、宋国奇就来到这里巡查。周连平一边查看一边抓起食物投到鸟儿经常出没的地带。“这两天有一批大雁在这落脚,我们要给它们打造一个温暖的‘家’。”周连平说。“你看那边,那是灰鹤,国家二级保护鸟类,今年首次大量出现。”宋国奇插话道。

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宁夏最大的内陆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西北地区第二大鸟类栖息繁衍地。在近20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每到迁徙期都会有大量的候鸟来到这里栖息,把保护区作为迁徙的中转站。候鸟的迁徙从9月下旬开始,预计到12月结束。目前,宁夏境内有280多种鸟类,其中,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就有180多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9种。在候鸟迁徙期,库区鸟类可达几十万只。

青铜峡库区周边的老百姓常说,湿地好不好,就看水和鸟。青铜峡库区湿地保护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马建明说:“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系通了,微循环通了,鸟岛也越来越好了。”(记者 张玮)

责编:李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