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政协第五届吴忠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协商议政同绘发展蓝图。1月24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吴忠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红宝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各界别、各战线的政协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神圣职能,共商吴忠发展大计。

市政协主席孙瑛,市政协副主席李焕民、陈克安、马骞、杨少清、曹玉华、何本源、买晓燕及秘书长孙亚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左权,市委副书记、市长喜清江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人大、政府的其他领导,吴忠军分区的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以及市政协部分离任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6名,实到委员 18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由陈克安主持。

上午9时,陈克安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吴忠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孙瑛代表政协第五届吴忠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孙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瑛强调,一年来,在中共吴忠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强化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聚焦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质量有了新提高。突出履职为民,助力民生改善成效更加明显。创新工作机制,协商民主建设实现新突破。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工作取得新进展。强化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新提升。

孙瑛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陈克安代表市政协五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心、关注民生、积极建言,共提交提案338件,经审查,立案291件,其中委员提案219件、集体提案72件。所立提案交由55个部门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提案涉及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重点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为服务决策、推进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部分市委部委、市直部门和区属驻吴单位负责同志。(记者 马一萍 谷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