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深化落地式家庭教育工作模式

5月18日,吴忠市利通区马莲渠乡岔渠村的村民们在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当起了学生,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讲座正在进行。这已是5月以来,我市开展的第15场“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公益讲座。

吴忠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家庭教育讲师开展《好家风助孩子健康成长》讲座。

来自吴忠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家庭教育讲师,为大家带来了《好家风助孩子健康成长》讲座。实践中心内时而鸦雀无声,时而充满欢笑,通过讲座,家长们了解了良好家风对家庭的影响。

家庭教育讲师与家长交流。

家庭教育讲师在整个宣讲活动中不设讲台,他们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通过与群众互动、游戏等方式授课,引导群众积极回答问题,并根据不同地方、不同对象因材施教,把“大道理”变成家常话,使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同时,为让家教工作有声有色开展,家教工作宣讲队还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诉求,给农村家庭带去真诚的服务和指导。

家庭教育讲师到居民家中宣传家庭教育知识。

近年来,我市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形成了“中心带动、面上宣传、点上开花”的家庭教育大格局。(记者 冯荣 张丽坤)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