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战”臭氧“斗”污染!吴忠市打响夏季蓝天保卫战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升高,臭氧污染成为影响夏季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和制约蓝天保卫战目标完成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紧盯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应对连续高温少雨的不利气象因素,坚决打好夏季臭氧污染阻击战。


我市继续坚持“冬防”期间好的做法,科学分析研判,强化指挥调度。发布环境空气质量预警信息12期,下达调度指令9次。

6月份以来,对水泥、石化、印刷包装等重点行业实行错峰、错时生产和压产减排。目前,全市7家水泥企业的10条生产线执行夏季错峰生产,石化等企业在每天11时至17时压产20%,加油站实行凌晨及夜间错加加油,并在高温时段停止装卸作业。

“我市召开了全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推进会,部署了全市30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企业“一企一策”综合治理工作。现有24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企业完成了‘一企一策’治理方案编制工作,待自治区审核后,按时间节点全面推进治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康立锋介绍,我市还印发了《关于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管控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管控的紧急通知》,督促有关行业企业落实夏季错时错峰生产和限产限排措施,强化臭氧污染管控力度。

同时,我市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全市水泥、石油炼制、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油品储运销、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等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和错时错峰生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运行不规范,错时错峰生产措施落实不力的企业加大了处罚力度。强化每日调度工作,按照错时错峰生产和限产限排要求,每日对各企业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度,严格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突出精准管控成效。

1至6月份,我市臭氧上升幅度(2.1%)较前5个月(上升4.9%)回落了57.1%。(记者 马一萍)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