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办会召开

8月5日,市长喜清江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办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全市上下扎实做好自治区党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对待督察反馈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以知错即改的鲜明态度和明责担责的坚定决心,全面查摆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有力有效抓好问题整改。要一以贯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固危废污染防治,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污水处理厂和人工湿地运行监管,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跟踪督办,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会议要求,要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各工(农)业园区要切实承担整改落实第一责任,对所有反馈问题真整改、改彻底,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导督办,严肃考核问责,举一反三、强化措施、标本兼治,以这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重视抓好能耗“双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狠抓重点领域节能,推动“双碳”“双控”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对落实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各工(农)业园区、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丁保洪 何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