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干部群众多种形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里,我市各单位、部门、学校以及老革命老战士通过重温历史、国防教育、红色讲座等方式,开展纪念活动,共同铭记悲壮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

图片

76年前的今天,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沉沦了百余年的中华民族从此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

图片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吴忠收费站干部职工来到吴忠市涝河桥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牺牲的人民英雄,接受思想洗礼,汲取精神养分。

图片

该站干部武青芸说:“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我们更加珍惜我们现在和平的生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的遗志,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地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

98岁的杨国华老人16岁参加新四军,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她的老伴14岁参加八路军,兄弟姊妹一家八人全部投军从戎,为民族解放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无比沉重的代价。硝烟已散,追忆烽火岁月,老人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

图片

她说:“抗战胜利不容易,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我们中国人民有了自己的国家,做了自己的主人,当家做主了。现在的胜利是千千万万同胞牺牲得来的,不忘过去展望将来,过好生活继续奋斗。”

图片

9月3日,曾参加对越反击战的退役老兵蔡国、张广升,身穿军装走进吴忠市利通区第十六小学课堂,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们号召全校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图片

该校五年级一班学生刘昱辰说:“少年强则囯强,我们一定传承好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退役军人张广升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是来之不易,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为我们的党,为我们的祖国争取更大的光荣。”(记者 铁琴 通讯员 杨帅)


责编:武烨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