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人,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请查收!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当前,国际疫情仍呈高位流行态势,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本土疫情,特别是“中秋”“国庆”节日来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加大。为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境解除集中隔离的所有入吴人员,要主动向在吴目的地社区(村组)、单位、宾馆报备,配合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相关社区、单位、宾馆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排查,及时进行疫情风险提醒,提供保障服务。

二、旅游景区、商场、超市、饭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认真落实测温验码和“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服务对象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一米线”管理。

三、提倡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境、不离宁,节日期间尽量居

家休假、区内游、周边游,出行期间全程做好自我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外出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返吴后建议进行核酸检测。旅行社近期非必要不组团赴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吴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20日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