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9月24日起,市领导及政府各有关部门对我市重点行业领域进行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市文旅部门联合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对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董府、黄河楼旅游景区进行督查检查,重点对各旅游景区落实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景区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消防器材能否使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并要求各景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应急训练、消防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确保全市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稳定。

市住建部门对住建领域“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先后对建筑施工项目、供水厂站、加气站、污水处理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住宅物业小区等领域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企业立行立改。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摒弃安全生产“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等意识,要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压实关键岗位人员“实名制考勤”管理制度落实,紧盯重大危险源和安全生产短板弱项,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坚决杜绝放假即放空,全力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市交管部门结合全市秋冬打击整治百日攻坚会战行动,对各县(市、区)做好节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各大队负责人关于落实公安部、公安厅交管局会议精神情况、市局部署的秋冬打击整治百日攻坚会战行动开展情况、农村违法查处工作开展情况、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针对事故预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仔细检查了各大队道路隐患排查、清缴报废车辆、农村“两违”查处、执法工作等相关台账,详细了解了各大队在深化隐患排查、加强秩序管控、深入宣传教育、规范执勤执法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及工作成效,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群众假期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国资委、发改委等部门充分结合监管行业领域风险特点,针对性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全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通讯员 马星云)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