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出硬核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生产,为全市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注入力量。

10月31日,记者走进新希望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看到的依然是高效有序、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作为宁夏知名乳品生产企业,新希望夏进拥有瑞典利乐、法国百利、德国海思亚、康美及荷兰施托克以及国内多条生产线,产品涵盖灭菌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风味发酵乳、含乳饮料、乳味饮料、乳粉。

为帮助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生产,我市发改、交通、工信、卫健等部门及吴忠金积工业园区多次上门,解决企业防护物资缺口、原材料采购、产品外运、员工通勤等困难,全力支持企业正常生产。

新希望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李斌告诉记者:“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帮扶与支持,我们公司现在每天收购鲜奶500到550吨,每天生产各类乳制品600到650吨左右,生产基本上恢复正常。销售虽然受到一点影响,但是我相信有大家的帮助,一定能够尽快解决,一定能尽快恢复正常。”

步入生产正轨的,还有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10月31日,记者看到,该公司生产车间内全自动密封生产线运转着,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脑操作查看生产状况。

该公司行政经理黄成说:“宁夏伊利是一家民需保供企业,为了确保乳制品的正常生产,利通区防疫部门和金积工业园区与我们进行紧密对接,为我们的员工办理了通行证,目前我们80%的员工都能正常到岗。企业通过调岗、轮岗,确保生产能力与同期持平,现在我们企业每天能够发运牛奶3000吨左右,确保疫情期间整个吴忠的乳制品市场不受影响。感谢政府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帮助,有效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自我市10月中下旬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动员,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吴忠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工作。

市工信系统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宣传引导、检查落实,引导和督促企业做好验码、测温、消毒等日常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监测管控,确保工业企业不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积极对接利通区和青铜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伊利乳业、申能热电等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和职工通行证,支持企业采取错峰上班、调休轮岗等方式,确保正常生产运行。

截至目前为177家企业

办理车辆通行证321张

职工通行证3225张

有力保障了企业车辆和人员的正常通行

与此同时,引导粮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帮助企业做好产品的储存和运输工作,截至10月31日,全市31家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现有成品大米3255吨、成品面粉4419吨、成品食用油5622吨;水稻存量23900吨、小麦存量36870吨、各类食用油原料2670吨,粮油物资储备充足,为全市人民基本生活需求提供了坚强保障。

“这次疫情发生后,我们高度重视、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每一个困难,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确保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开足马力生产、安全生产,确保全市人民的粮油等生活物资充足供应,满足市场需求、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吴忠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李建柱说。(记者 丁保洪 庞芳)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