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爱心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天寒人心暖,爱心见真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爱心企业、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爱心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通过捐赠物资等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让吴忠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1米以上间距,排队采样……”10月27日,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利同新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全保逐一嘱咐排队群众。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273支驻村工作队就地变身抗疫先锋队,在防控一线担当起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构筑起乡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抗击疫情,贵在严实精准,重在形成合力,大家纷纷投入这场“战役”。

在利通区上桥镇新民社区,党员刘彬坚守在该社区锦都城小区的执勤点上。只见他手持测温枪,认真测量着每一位排队居民的体温,还时不时提醒大家保持1米的间距。

疫情来临,青年党员何晓落刚做完手术,就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当同事关心她的身体时,她总是说:“我没事,能撑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这种紧急时刻,就得冲锋陷阵。”

刘万云是青铜峡市青铜峡镇的一名党员。疫情期间,原本请假在家给儿子筹备婚礼的他,听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后,立马返回单位。从该镇进入紧急备战状态的七天来,他一直没回过家。累了,找个墙角眯一会;饿了,拿起馍馍对付两口。当问起他儿子的婚礼时,刘万云笑笑说:“没事,娃肯定支持我,青铜峡镇的群众更需要我。”

连日来,在每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上,核对、消毒、采集……医务人员按照流程严谨操作,耐心为居民进行样本采集。

医务人员孟源说:“核酸检测采样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工作,我们应该冲在最前沿。”

忙碌在抗疫一线的,不仅有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还有许多小区住户志愿者和退役军人。他们纷纷化身“守护者”,或在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或为等待领取的生活物资站岗……一系列温暖的举动令人感动。

今年74岁的退役军人朱学峰说:“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是我的职责!家乡有难,必须挺身而出!”

越是危难,越能看到企业的道义和担当。连日来,全市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筑牢疫情防控线。

吴忠市天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了一批价值10万元的物资,向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人员致敬;

宁夏蓝伯碳素公司总经理项军红向社区捐赠了电暖器、电热宝、方便面等物资,帮助解决值守人员夜间取暖问题……

这些饱含着温情的物资和捐款如涓涓细流,汇聚成了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

我市每天都在上演着温情故事

这些爱心、善举、支持和援助

温暖着每一个人

绘就了一幅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的精美画卷

记者:马一萍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