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蔬菜、粮油、肉类等食品供应充足,市民可放心选购!

11月7日,在永辉超市万达广场吴忠店的货架上,米面粮油,一应俱全;蔬菜肉蛋,价格稳定,能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市民李莉推着手推车,仔细对比货品价格后对丈夫李军说:“疫情期间,还以为蔬菜水果都会涨价呢,原来价格和以前差不多,根本就不需要囤积。”

我市蔬菜供应总量充足,全市日光温室蔬菜种植面积2.2万亩,大中拱棚蔬菜面积0.21万亩,夏秋菜10.9万亩。品种以番茄、韭菜、西兰花、大白菜、菜心、红葱、萝卜为主,预计全年蔬菜产量116万吨,市民不用为自己的“菜篮子”担心,可以根据需要放心购买。

“家有余粮,心里不慌”。我市粮食连年丰收,库存充裕,粮食供给完全有保障。今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312.3万亩,预计粮食总产量达到105万吨以上。目前,全市地方粮食储备1.1万吨,147家粮油企业(其中规模企业35家)原粮库存超9万吨、成品粮库存0.78万吨、食用油库存0.48万吨。

除了蔬菜、粮油,肉禽蛋奶价格也备受市民关注。目前,我市肉禽蛋奶生产有序,供应稳定。预计全市全年生产牛肉3.2万吨,同比增加6.5%;羊肉5.6万吨,同比增加2.6%;猪肉1.6万吨,同比增加3.7%;禽蛋3.8万吨,同比增加6.7%;日产生鲜乳3400吨,同比增加15.4%。从现阶段疫情防控、畜牧养殖管理、定点屠宰等方面综合分析,我市畜牧养殖业发展稳定,肉禽蛋奶生产基础良好,供应有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障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就是“稳后方”“保大局”。为保障居民生产生活需求,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粮油、蔬菜、水果等重要农产品稳定生产,畅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记者 丁宝萍)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